close

說到

鱷魚的眼淚

對我來說

經過這一次

讓我覺得~失業的人

沒什麼好同情的

記得上禮拜

我有面試到一個媽媽

她告訴我

她現在是單親媽媽

要養兩個小孩

所以她很需要這份工作

我簡單的面試了一下

我只問她

妳有小朋友

那我們需要加班

小朋友怎麼辦?

她跟我說沒關係

講的很可憐

到最後

跟我說要我幫她蓋章

(我心裡OS: 又是蓋章團)

不過

我拒絕她

原因是~我跟她說:妳明天就可以來報到

如果妳有需要申請補助,我們可以幫妳

我們現在~是不會幫面試的人蓋章

有沒有被錄用

我們除了會電話通知之外

也會把最後結果傳真給職訓站

沒想到

就在她離開大約半小時之後

又跑回來

硬要我幫她蓋章

說著眼淚就掉下來

然後跟我說

她很需要這個補助

我反問她:妳要養"2個"小孩、補助才多少錢

我通知妳錄取、妳明天就可以來報到上班

同時我還可以幫妳申請補助

這樣不是更好?

但是她就一直彎腰的拜、一直哭哭啼啼

坦白說

到這時候

其實

我也很不忍心

她正在挑戰我最後一次對人性的信賴

於是

我跟她說

我希望妳下禮拜來報到上班

我也會幫妳蓋章

如果

妳說的是真的~那妳應該為妳的小孩想

先有工作比什麼都重要

畢竟

這才是長遠之計

 

結論是

她掉下的是鱷魚的眼淚

是不值得被同情的眼淚

因為

她根本也沒來報到

只是為了要來騙蓋章

貪圖

失業補助罷了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sako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