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面試到一個男生

(以下簡稱天兵男)

他希望當助理

天兵男很努力的來問了很多次

基於相對性的禮貌

所以我就讓他來面試

看到他寫的履歷表

我的第一個感覺是

【你好敢要呀!!】

他今年畢業~到現在沒有工作經驗

期望薪資:28K

學歷:XX科大 (該校前身是 某商職)

根據我看了那麼多履歷的統計

非專科、高工高職體系升格的大學

也就是從有大學聯考時就一直存在的大學畢業的應屆畢業生

要求起薪 under 25K

及使是有碩士學歷

期望新資也才2xK-3xK

(當然這是非理工科系的)

我這時就真的很好奇

他如何有能力爭取這樣的薪資

第一個問題~我先問-語文

「你的英文聽說讀寫能力如何呢?」

他搖一搖頭之後~回答:〔我可以上班之後學習。〕

(蝦會??想當年我開口這個薪資~面試官馬上改用英文面試欸... )

說真的

到這裡我已經沒什麼面試下去的FU了

但是

我還是簡單的把工作內容跟公司簡介講一遍

問他有沒有任何問題

沒想到

這位天兵男接著跟我說

〔我晚上跟禮拜六都沒辦法加班耶!!〕

〔因為我要回家陪女朋友。〕

〔我希望找一份可以準時上下班、禮拜六也不用加班的工作。〕

〔主要是我計畫工作兩年左右就結婚..... 〕

聽到這邊

我心裡的OS:【我個人認為~你去你女友家當男傭會比較適合吧...

這樣的能力&工作時間的要求

還敢開口要這個金額的新資

你是活在夢幻中

還是

自我感覺過度良好啊???

面試好的ENDING也是很重要的

所以

我就跟他說

「我瞭解了~我會在彙整所有面試者的資料後,一周內通知,如果您沒收到通知,可能就是不太適合。」

(我個人認為~已你的條件可能沒人會覺得適合吧... )

「謝謝您!!」

 

 

他真的讓我覺得

是他太天兵

還是現在的小孩沒腦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sako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